不支持Flash

联想去年净利大增6.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0992.HK)昨日发布截至今年3月底年度业绩。受益于主营业务增长,该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大增6.3倍至1.61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1.87美分,期内营业额上升9.9%至145.9亿。联想截至3月底止末季度净利润600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1.16亿美元。

  联想称,期内经营盈利为1.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2亿增长74%,其中经营费用由上年同期的8217万大幅减少至952万美元,此外,期内出售投资及可供出售财务资产收益1735万美元,而该公司的财务费用亦由上年同期5198万下降至3513万美元。

  作为公司主营业务,联想笔记本计算机的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53%,较上年同期增加4%,为全球笔记型计算机市场的第四名,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2.3%。该公司表示,今年将扩大产品组合,更快及深入拓展中国以外地区的企业及其它新兴市场的新增点。

  该公司昨日还宣布,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即日起退休,并出任集团的非执行副主席,董事会成员及审核委员会主席黄伟明将接任为新任首席财务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