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杨旭:AMD只能跟在我们后面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英特尔杨旭:AMD只能跟在我们后面跑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新浪科技配图)

  王如晨

  “我相信它(AMD)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跟在我们后面跑。”在昨日上海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评价对手AMD时说。

  因为,AMD已获得高速成长的驱动。借助去年对ATI的收购,它有了平台化能力,并已推出首款整合后的平台产品,开始全面追赶。

  “一个总在跑,一个老是跟,这是不行的。因为,这是马拉松,不是100米竞赛。”这位经理人有些自得。

  他认为,只有平台产品是不行的,还需要广泛的产业合作,比如联合软件、OEM、渠道等之类的伙伴,这是英特尔的经验。他强调,对手确实有了图形芯片实力,但迅驰四代图形处理同样出色。“我对英特尔图形芯片有200%的信心。”他说。

  而一年前在上海,为了化解对手策划的真假双核对英特尔的冲击,他也曾对《第一财经日报》作过类似的表态:“我对夺回市场份额有120%的信心。”不过,这一表态不如英特尔更高层人物坦诚。英特尔全球二号人物——执行副总裁马宏升前周在上海对本报说,2005年,英特尔犯了20年才会犯一次的错误,在技术推出速度上被对手抢了先。

  杨旭表示,他与他的团队虽然将继续“考虑对手”,但不会“跟着走”。在他看来,要想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必须有着强大的

执行力,更加深入地加强产业合作。

  显然,杨旭执掌的英特尔(中国)已缓过神来。去年一系列业务剥离、裁员重整行动,正让它重获效率。

  他透露,6月3日,英特尔将在所有产品系列中采用“酷睿2”架构。酷睿2将是对手AMD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

  但英特尔的老问题依然存在,产品推出过快导致库存上升、用户难以适应。对此,杨旭并不担心,因为总部早就对此作出长久评估。“我要强调,千万不要低估应用过度的速度与力度,千万不能把当前PC使用方式跟过去比较。”他说。

  他认为英特尔的中国蓝海并不在于单一的PC市场,公司正在适应新的网络时代,在中国市场布局基于“数据处理”的通讯业务,未来将涉及数字家电、各种手持设备终端领域,但绝不会进入基于语音的通讯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