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元庆表扬阿梅里奥业绩 不在乎被宏碁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0: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元庆表扬阿梅里奥业绩 不在乎被宏碁超越
杨元庆在23日下午的业绩发布媒体沟通会中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消息,联想集团昨日公布截至2007年3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联想全球PC销量增长逾17%,包括重组费用在内的除税前盈利6600万美元。同时,此前一直困扰联想的美洲区业务也开始扭亏为盈。

  在当天下午的“业绩发布媒体沟通会”中,联想多位高管都强调指出,第四季度业绩告捷说明收购IBM PC业务之后的联想集团将行至战略转折点。联想董事会杨元庆也忍不住表扬CEO阿梅里奥,甚至在全球市场份额被宏碁超越的问题上还公开给阿梅里奥打气。

  杨元庆表扬阿梅里奥

  “我们的业绩表现证明联想不但已稳定全球业务,而且我们重点发展交易型业务及新兴市场的策略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杨元庆兴奋地指出,联想的

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业务以及所有营运地域,无论是在市场份额、营业额和盈利方面都获得了稳健的增长。

  实际上,联想集团在过去一财年与第四季度的全面告捷,特别是包括长期亏损的美洲区业务在内的所有大区业务都实现盈利,这让身为集团董事会主席的杨元庆“颇感欣慰”。他把美洲市场的盈利称为“具有转折性意义”,认为这看出管理层的战略执行非常有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季度业绩报告时,杨元庆还多次表情严峻地强调需要加强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并略带生硬地称董事会将继续对管理层保持耐心。

  “联想在全球范围引入业界一流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们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对联想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中也包括我们的CEO阿梅里奥。”杨元庆在讲话中忍不住表扬阿梅里奥,不过他也指出,联想在效率与费用率方面仍有美中不足之处,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成熟市场、新兴市场以及消费业务这四大领域加大投入。

  人逢喜事的杨元庆也首次回应了全球PC市场份额被宏碁超越的事情,称“董事会告诉阿梅里奥,不要关心短期内我们排几位,只要我们扎根增长,让我们的增长快于市场,不断改善利润率,一步一步走下去,一定能在市场中获得更好位置。”

  杨元庆表示,联想有信心在保持中国市场高增长的同时,启动其他三大增长引擎,不断驱动盈利增长,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回报。

  阿梅里奥暗示投资人?

  阿梅里奥在当天下午的讲话中表示,虽然竞争对手在第四季度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但联想还是全面实现了盈利。尽管第四季度工作得到了董事会的绝对肯定,但阿梅里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阐述联想与IBM“新时期的关系”上面。

  在今年2月至5月的三个月中,IBM两度减持联想股份。受之影响,联想股价两度应声下跌。根据原先IBM与联想的协议,联想收购IBM PC之初,IBM持有联想约18.9%股份。股份禁售期从2006年5月起,到2008年5月份分三批解禁。

  联想方面曾表示,尽管IBM减持了联想

股票,但双方业务合作关系不会改变,IBM将在全球继续对联想予以支持。阿梅里奥也强调说,联想在美洲去顺利完成IBM所有客户销售工作的过渡,联想与IBM的合作关系非常成功,未来将继续加强。

  据他介绍,联想已成为IBM全球首选PC供应商,IBM为联想最大的关系型客户,联想将为IBM员工销售PC,并为IBM全球服务部提供其客户所需的PC。与此同时,双方服务合作也在继续扩大,双方已签署战略性IT服务、核心客户及技术支援等合同。

  “联想与IBM相互学习,双方希望共同盈利,IBM目前持有联想大约9%的股票,联想与IBM的关系比过去更加亲密,更加深入,更加不复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要好。”阿梅里奥这样表示。

  一位长期关注联想的分析师指出,阿梅里奥多次强调联想与IBM关系之“好”,暗示投资人的意图非常明显。IBM目前正通过分次抛售联想股票的方式逐步退出PC市场,以完成向IT服务的彻底转型。部分联想投资人对IBM品牌的依赖,显然让其在此过程中会有些无所适从。

  此外,在当天下午的答记者问环节,有媒体提到了“联想拟回归A股上市”、“联想拟收购利盟公司”、“联想是否有意推超低价PC”等传闻与问题,联想方面均未给予明确答复。(马全智)

  相关报道:

  快讯:联想公布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联想公布2006/0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杨元庆:财年业绩证明联想已稳定全球业务

  联想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马雪征退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