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校40台电脑五一长假里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15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红根 通讯员 李建和 余福勇) 近日,涉嫌盗窃镇江某高校教学在用40台电脑的嫌疑人方某在安徽省淮南市区被抓获归案,所盗电脑也全部被起获。至此,发生在“五一”长假期间的一起特大盗窃电脑案被镇江京口警方快速告破。

  “五一”长假后的5月8日,镇江某高校实验室教师打开实验室门后惊呆了,只见室内一片凌乱,刚投资用于教学的40台惠普牌电脑主机和20台液晶显示器不见了,遂立即向警方报案。镇江京口警方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根据现场勘查、走访,京口警方迅速判明,作案人应为熟悉现场环境并与该高校有一定业务往来的人员所为。明确侦查方向后,专案组迅速启动各项侦查工作,于5月14日锁定曾为该实验室铺设网线的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工作,京口警方发现方某已逃离镇江,极有可能逃至安徽省淮南市,遂在镇江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赴安徽省追缉嫌疑人。5月15日深夜,嫌疑人方某在淮南市区一暂住房被伏击守候的民警抓获。经审查,方某交代了利用“五一”长假学校放假的时机,分3次潜入该校,翻窗进入教学楼后,用事先配好的钥匙盗得电脑,并租车运至其在镇江的暂住地藏匿。5月8日,方某花1000元租车将所盗全部赃物运至淮南市藏匿并伺机销赃,谁知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镇江京口警方人赃俱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