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经营报:科博会全面演绎发展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2:58  中国经营报

  作者:刘晨

  秉承服务高新技术产业的宗旨,第十届科博会将直面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和科技产业发展焦点、热点,凸显“创新与发展”主题的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为期六天的科博会,将通过高新技术展览、前瞻性思想论坛、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以及专项交流等四大板块的数十场活动,展示当今国际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彰显“十一五”期间科技产业合作和北京奥运经济为全球带来的巨大商机,在碰撞中收获引导产业发展的最新思想理念,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区域合作与国际合作。

  展览会 面向市场服务企业

  展览会作为科博会主要活动舞台,集中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9号馆,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分设数字奥运技术与装备、循环经济、科技走进生活、汽车科技、外国国家展团、全国各省区市展团、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青年学生科技作品、科博会十年成果以及人才招聘等10个展馆(区)。自主创新与节能降耗构成了本届科博会展览会的核心理念,其中规模最大的“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展馆,将有数十家国际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在数字奥运主题下,展示奥运会直接应用的

信息化成果和城市信息化建设中的创新成果;以资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为主题的循环经济展区,将展示环保、节能、新
能源
与新材料技术产品,首次设立的“科技走进市民生活成果”专馆,将展示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数字生活、生命与健康、节能环保、创意设计等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作为国家创新基地的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首次推出以中关村创新型试点企业为主体的集群创新成果;首次走进科博会的“首都青年学生科技作品互动展”,将集展览演示、推介、竞技、互动为一体,展现当代大学生、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

  科博会展览会始终坚持面向市场,为企业服务的办展原则,并得到参展企业的认可。据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委托北京联合大学会展研究所对第九届科博会的调研显示,市场化程度越高的企业,对科博会的关注度越高。在全部参展单位中,民营企业、外资、合资企业、各类非公企业占到70%。第十届科博会继续欢迎更多的中外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欢迎产业界及相关各界前来参观交流。

  推介会 项目新科技含量高

  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将安排6场,包括以技术贸易项目合作与投融资项目推介为内容的“国际投资项目洽谈会”,外国驻华使馆商务机构、外国工商会和参会的境外代表团登台推介的“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推介2008

北京奥运商机和发布奥运场馆在后奥运时期合作意向的“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商机与场馆赛后经营国际论坛”,汇集200多个国家重点支持的高科技项目的“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项目合作推介会”,以电子政务、农业信息化、中小企业信息化和信息安全建设为内容的“中国信息化建设新技术与新产品推介会”以及国内省区市对外推介地方发展规划、投资环境和对外合作项目的“全国省区市系列推介洽谈会”。

  从目前汇集的推介项目看,本届科博会项目新,科技含量高,“十一五”期间产业导向特征明显,项目来源既有行业协会等机构汇集的高科技项目,也有来自各省区市的地方产业合作项目。

  论坛峰会 不同层面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论坛峰会坚持“突出主题,打造精品”的原则,将举办“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峰会”、“自主创新与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现代农业高峰论坛”、“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和“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国际论坛”、“中国循环经济发展高层论坛”等8个论坛。届时,将从政府推动、高技术支持、企业创新、社会论理等不同层面展开新思想新理念的交流碰撞。

  此外,科博会主题报告会也将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请国家领导人做主题报告,同时邀请国际组织高层官员、国际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做专题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