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称诺顿误报导致国内大量电脑用户系统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6: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消息,即瑞星发红色警报称“诺顿误杀可致中文WinXP系统崩溃”后,金山也发布警报称,今天上午相继接到用户的投诉电话,称自己的电脑出现开机重启后蓝屏,屏幕上显示unknown hard error,安全模式下也无法进入等问题。

  此类情况在多个论坛也有出现,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李铁军称,事件的起因是诺顿误报Backdoor.Haxdoor病毒而导致的。该杀毒软件将简体中文版Winxp sp2的 NetSpi32.dll 和 LsaSrv.dll系统文件误报为Backdoor.Haxdoor病毒,进行文件隔离,导致用户的电脑就会出现重启后蓝屏,安全模式下也无法进入等问题。

  金山毒霸反

病毒工程师建议广大用户:

  1、 使用windows安装光盘启动系统至故障恢复控制台,尝试从正常的系统恢复这两个文件。或者把出问题的主机硬盘拆下挂从盘,恢复这两个文件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注意恢复文件后,下次重启仍然要进安全模式,需将国外某

杀毒软件暂时禁用。

  2、 对企业网管,建议网管员使用winpe光盘引导系统,首先恢复这两个系统文件到windows\system32目录,然后暂时禁用国外某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重启才可以恢复系统。

  据了解,Haxdoor后门与灰鸽子非常类似,而该后门程序的隐藏技术还要强过灰鸽子木马,所以目前网络炒股的用户非常多,Haxdoor后门极有可能在此期间发作,用户需要高度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