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单一直销模式松动 年内有望进入渠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4:4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5月18日[文/王恩斌] 曾经对于直销模式异常坚定的戴尔公司,目前对于单一的直销形式也开始松动。在昨日戴尔新一代Latitude商用笔记本电脑发布会上,戴尔北亚区客户端产品市场总监阚孝全表示,直销和渠道哪个市场更好戴尔也在看,戴尔希望用最为有效的形式将产品推到客户端。

  在早些时候戴尔公司创始人Michael Dell曾表示,单一的直销模式并非是一成不变,Michael Dell的言论立刻引起业界的猜想,人们普遍认为Michael Dell在为进入渠道市场进行铺垫。

  而在近日的采访中Michael Dell更是直言,戴尔公司将更加看重渠道市场,寻求合作。各种迹象都表明戴尔公司单一的直销模式将会终结,面对竞争对手惠普、联想的多重销售模式组合,戴尔也欲进入到渠道市场以扩大消费受众,提升份额。

  昨天阚孝全也对pconline表示,戴尔的直销模式确实非常好,但它并非就是戴尔的信仰,戴尔将会继续聆听客户的声音,他们的反馈对戴尔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在此之前戴尔中国区的高层在谈到渠道问题时,都采取直接的否定,或者回避的态度。此役总部与中国区基调的变化,都进一步证实戴尔将会步入渠道市场。

  对于目前市场,消费性笔记本需求的非常旺盛,而这部分消费者的选购渠道多在IT卖场和大型连锁店,他们更需要看到实物进行比较,并希望以直接付款提货的方式购买产品。而戴尔的直销模式却少了体验环节。尽管戴尔在部分城市建立的体验店,但是无论在数量还是在规模上都无法和IT渠道,和像bestbuy、沃尔玛、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相比。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戴尔将会在今年完成从单一的直销到渠道、直销并举的历史性变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