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二手电脑卖主信息需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36  华夏时报

  海淀警方出台措施维护中关村二手电脑市场秩序 二手电脑卖主信息需备案

  本报记者 哈建伟报道 今后,去中关村11家卖场销售二手电器,出售人不但要出示身份证,身份证还要经过真伪认定。

  据了解,二手电脑市场鱼龙混杂,已经成为收销赃、无照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地。为了维护中关村二手电脑市场秩序,海淀警方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在收买手机、数码产品、电脑等旧货时,电子卖场首先要查验出卖人提供物品的合法来源证明,然后对出售人的身份证进行核实无误后,在旧物品的明显部位张贴标识;经营旧货的电子卖场各摊位在履行查验登记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可疑物等情况后要及时向市场治安办公室或公安机关报告。

  另外,各电子卖场对从事二手电脑经营商户进行登记备案;电子卖场划定二手电脑经营专区,对其实行统一管理,在其他区域内的商户不得经营旧货物品;电子卖场市场部对二手电脑经营者收购的二手电脑基本特征及出卖人的信息进行输机,并及时将输机信息交与属地派出所比对;因收赃或者违规经营将被列入“黑名单”,而被列入“黑名单”的商户,中关村地区所有电子卖场不得接纳其入场经营。

  据民警介绍,经营旧货的电子卖场必须设置信息发布栏,对公安机关通报寻查的赃物或有赃物嫌疑的信息要及时公布。在经营区域出入口、主要通道必须安装监控探头,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的监控;在必须设立的治安办公室内,还将统一配置身份证识别仪,鉴定二手电子产品出售人身份证的真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