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OA国际标准全球路演中国站即将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8:16  新浪科技

  --同期发布《SOA中国路线图》白皮书,中国企业信息管理酝酿变革

  10年前,IP标准让全球电脑实现通话,主导了商业计算硬环境,推动互联网等技术抹平世界。今天,商业计算软环境也期待“标准”出现,推动企业间软件互联互通,从而让企业真正实时灵动起来。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面向服务架构)将承担这一使命。

  近日,SOA国际组织(www.osoa.org)官方宣布,继美国圣地亚哥首发之后,“SOA国际标准全球路演中国站”即将于5月29日在北京盛大开幕(详情访问官网www.soa2007.org)。此后,将在日本东京、英国伦敦继续巡演。中国站路演将有来自该组织的多位世界级专家,包括IBM公司新技术战略规划负责人Mike Edwards博士、普元软件CEO刘亚东博士、BEA公司架构与标准副总裁Edward Cobb、Oracle公司Jeff Mischkinsky、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IDC中国总裁郭昕等,以及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高级官员和金融、电信、政府、制造等300多名优秀CIO参与。该次路演预示着在软件标准制定领域,中国第一次参与并与全球实现同步。多位世界级软件大师的莅临,也将为中国CIO们创造难得的面对面交互的机会。可以预见的是,SOA标准与《SOA中国路线图》白皮书的联合发布将对未来中国SOA的实施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电信、金融、政务、制造等商业用户已在SOA实施前夜,SOA国际标准之SCA(服务构件架构)与SDO(服务数据对象)对于基于SOA方式构建服务应用十分关键。而IDC中国所发布的白皮书《SOA中国路线图》,则是国际研究机构首次基于中国IT背景,针对中国企业实施SOA路线所做的特定解读,极具实践指导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唯一参与SOA国际标准制定的中国企业,普元软件将就中美SOA实施路线差异,及中国SOA服务构造等命题发表讲演,并提供全面支持SOA标准的中间件产品预览。

  SOA国际组织负责人Edward Cobb表示,SOA标准发布是全球性的事件,它结束了软件行业长期以来缺乏标准的困居。可以肯定的是,SOA将成为未来企业

信息化管理不可逆转的潮流,中国北京站的路演一方面体现出中国已经在国际标准的制定中扮演越来越深入的角色,另外也将让中国企业的CIO们带来更具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SOA国际组织专家,普元软件CEO刘亚东博士指出,对于中国这样相对新兴的信息化国家,SOA标准的发布意义非凡。它预示着我们完全可以用后发国家的优势,一开始就部署符合标准、面向未来、灵活稳定、互联互通的SOA架构软件,引导中国企业转型为面向服务的“实时企业”,从而获得新经济时代的
竞争力

  在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面向服务架构)的框架下,未来的软件将变成服务构件,在提高旧有软件的重用性与灵活性同时,将对商业用户的业务创新、流程重组、组织变化等带来灵活稳定的支持,它被认为是未来企业信息化管理最重要的战略命题。而SOA国际标准在华发布,将大大缩短中国乃至世界主要国家与地区商业用户间的SOA战略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