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谣言称iPhone跳票 苹果市值6分钟蒸发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谣言称iPhone跳票 苹果市值6分钟蒸发40亿美元
周三的市场谣言令苹果股价出现异常波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一则关于苹果iPhone手机和Leopard操作系统双双跳票的谣言令苹果市值在短短6分钟内蒸发了40亿美元。

  周三上午11:49,美国著名硬件网站Engadget发布了一则消息称,从苹果公司内部获取的一份邮件显示,iPhone手机和Leopard将无法如期上市,iPhone由6月推迟至10月,Leopard由10月推迟到明年1月。

  消息刚一传出,在纳斯达克交易的苹果股票立即出现大量卖出指令,从11:56到12.02,短短六分钟内从107.89美元猛跌至103.42美元,市值瞬间蒸发40亿美元。随后Engadget发布澄清声明,称获苹果公司通知,上述邮件非公司所发,内容并不属实,“苹果将如期在6月底推出iPhone、10月推出Leopard。”

  股市立刻对此消息做出回应,到12:22,

苹果股价便迅速反弹至下跌前水平,当天收盘时微跌1.4美元。

  市场人士怀疑,有人蓄意发布虚假消息,操纵股市从中渔利。目前尚不清楚美国

证券监管当局是否会介入调查。(甘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