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炒股软件遭病毒破坏 1小时损失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6:24  京华时报

  日前,金山反病毒中心接到股民李先生的举报电话,“今天,我打开电脑准备进行股票交易时,突然发现电脑内常用的炒股软件不翼而飞,无奈只能重新下载一个新软件,结果前后浪费了一个小时,错过了最好的交易时间,损失了几万元。”据了解,截止到目前,金山毒霸客户服务中心已经接到数十位类似用户的求助,情况与李先生非常相似,都是一些应用软件被莫名删除,无法正常使用。初步断定,可能是一名为“软件黑手”变种ap(Win32.Troj.Haradong.ap)的木马病毒在作怪。

  据金山反

病毒专家戴光剑介绍,“软件黑手”变种ap并非专门针对炒股软件。该病毒运行后,会从C:\Program Files目录开始,枚举用户计算机上的所有文件,并删除Program File一级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同时病毒还会枚举除C:\Program Files目录以外的所有目录,尝试用一图片替换枚举到的文件,并把文件的扩展名改为bmp,而且病毒在删除文件时会显示一张图片,要求用户等候,以迷惑用户。对此,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中心已于第一时间更新了病毒库,建议用户可登录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