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惠普发飙 “脚踩”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连续三个季度成为全球PC销售冠军之后,惠普表现出了要在全球“开花”的野心。上周,惠普最重要的全球性会议———惠普移动技术峰会今年移师上海。“这是移动技术峰会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城市举行。”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总经理庄正松表示。在此次峰会现场,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惠普公开将包括DELL、联想、宏碁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与自家产品同台进行拆解、测试,以此证明惠普产品的优势。

  “拳打脚踢”竞争对手

  在峰会上,惠普分别对HP、DELL、联想、宏碁笔记本的外壳耐久性、硬盘保护、电池可靠性、结构完整性进行了整体综合测试。最终,惠普以总分23分的成绩力克群雄,剩下三个品牌中得分最高的联想仅为9分,其次为DELL和宏碁。

  除了对竞争对手进行直接的“攻击”外,惠普也不留情面地进行了“口角相加”。惠普全球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执行副总裁Todd Bradley把侵犯自己专利权的宏碁电脑(Acer)称为“偷窃者”:“众所周知,Acer董事长曾说,他们对于创新不是十分在乎,这是他们的商业战略。但是,他们用我们的技术,那就不行。对那些偷窃技术的公司,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告他们了。我们认为,如果竞争对手使用惠普创造并拥有的技术,就应该向我们支付费用。”

  惠普的种种“过火”行为,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兴趣。相关人士指出,惠普此次如此高调地在中国亮相,与其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关。比如,对于基本属于“联想后院”的国内市场,惠普显然想有更大的作为,从而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对于惠普的这种公开挑战,联想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不对此事进行评论,但陈绍鹏同时表示,“对手的行为应当符合商业道德。”

  觊觎3G市场

  除电脑市场外,惠普还希望能在飞速发展的国内移动产品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进军3G、关注Wi-Fi发展已经成为公司重要战略,惠普将把重点放在使人们可以相互联通的一个技术上。”Todd表示,“从全球的角度来讲,3G发展很快、很有吸引力。我们笔记本领域的商业版都是由3G支持的,同时,我们对3G的手机应用已经做了研发,会谨慎地与全球各地的运营商合作。此外,我们对中国3G市场很感兴趣,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此次峰会上,惠普推出了两款智能手机,Todd称:“我们将尽快在中国推出合适的产品。”

  文/图记者吕莉

  个性总裁的个性言论

  和卡莉时代的低调不同,去年一手导演了“个性化PC战略“的Todd Bradley在峰会上的言辞也极具个性化。

  关于卡莉时代:

  她已是历史,毕竟(辞职)已经两年多了。我认为,她是在自我吹嘘(针对卡莉最近声称惠普新成就很大程度应归于她当年主持收购康柏一案,)。

  关于联想:

  在中国市场,惠普的笔记本电脑业务增长已超过了联想。

  关于戴尔:

  戴尔只是(HP)众多竞争对手之一,目前,戴尔只想赶上惠普做的工作。

  记者吕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