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中国网吧高峰论坛将于18日重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8:41  新浪科技

  由电脑报社主办的“2007年中国网吧高峰论坛”暨“网吧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颁奖仪式”将于5月18日在重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吧业主与厂商将共同探讨2007年网吧行业的采购与经营、网吧市场深耕、网吧产业未来走向。

  网吧论坛呼之欲出

  随着网吧产业的日益壮大,以及IT、游戏产业的高速持续发展,特别是在众多网吧业主的辛勤努力、各IT厂商大力推动之下,中国网吧产业正逐渐走向成熟。

  2006年,《电脑报》在网吧行活动中发现,如此庞大的并处于上升期的产业,却缺乏权威的行业指导,很多网吧业主对网吧未来的发展方面,发展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将面临的问题缺乏认识。

  《电脑报》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IT周刊,一直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网吧产业,为网吧产业的发展而努力。《电脑报》设立的专有“网吧地带”版面,每周向全国350万读者传播网吧应用、网吧采购、网吧经营以及网吧消费指导信息:网吧硬件软件产品采购、网吧解决方案选择、网吧经营经验交流、网吧疑难问题咨询等内容。

  《电脑报》每年还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网吧行活动,走访广大网吧,与广大网吧业主、网吧产品提供厂商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建立良好的双赢关系合作关系。

  首届中国城市网吧论坛将本着关心网吧产业,共同探讨网吧未来和解决网吧难题的初衷,提供一个让相关产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谋未来。

  全国网吧精英齐聚山城

  自前几期《电脑报》刊登了网吧论坛的相关消息后,网吧论坛组委会接到了近百家国内知名网吧打来的电话,其中已经有十八个城市的几十家知名网吧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要前来参加论坛,已经确认要来参加网吧论坛的知名网吧有:小蚂蚁、红树林、中国龙、左岸联盟、长春英图、巨龙网吧、万佳连锁、沸蓝网吧、东莞红叶网络、天府网城、冠捷连锁网吧、南京42℃网络会所、深蓝网吧、云旗网络会所、天马网络会所、昆仑网吧、海林网络、520网吧、大贸网吧等。

  此外,本次网吧论坛还邀请到了几十家知名的IT厂商负责人出席论坛,届时,组委会还将现场发布最权威的网吧调查报告《2006-2007年度中国网吧调查报告》,独家的数据、客观的分析、权威的预测,对中国网吧业的发展将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该报告通过网吧行活动进行实地数据收集与调查,通过长时间的分析,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网吧产业分析报告。极具权威性的网吧产业分析报告给网吧产业链的发展提供准确的趋势预测支持,为整个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建议。它是IT厂商和网吧业主必看的行业报告。

  据国内首届网吧高峰论坛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希望有意参加论坛的网吧业主抓紧时间和我们的组委会联系。

  网吧论坛三大议题

  2007年,已经进入规范、快速、多元化发展的中国网吧产业,正在采取着种种措施从被动地接受市场转变为主动开拓市场,从无休止的价格战转化为对服务建设以及文化建设的竞争。他们主动与其他行业进行线下小规模的合作,举办各种比赛与活动。同时采取分区服务、VIP制度、包房等一系列举措,用服务行业的规范来武装自己的经营理念。而超市、打印区、双语区等特色经营分区更是屡见不鲜。

  除此之外,2007年的网吧产业还要面临这样几个重要问题:进入限牌时代的网吧将如何经营,连锁网吧与单体网吧到底哪个更有优势,网吧产业应该如何担负起应尽的社会义务?鉴于此,首届中国城市网吧高峰论坛的三大主要议题如下:

  1.限牌时代的网吧经营策略

  关键词:牌照、盈利模式、前途等

  全国范围的限照行动对各个寻求发展的网吧的影响。在限照时代,网吧的前景如何,是否会促使大批网吧变革自己的长期发展路线。

  2.连锁与单体网吧发展的激荡与整合

  关键词:网吧发展、加盟的意义、区域连锁、全国连锁等

  单体网吧应该如何面对大型化、整体化经营的趋势,如何更好地整合力量,多投入资金难道就是唯一出路,低成本发展的可行性路线有哪些,连锁网吧和单体网吧会否在经营模式和对象上上分道扬镳。

  3.网吧产业如何应对社会影响问题

  关键词:网吧自律、绿色网吧、网吧文化等

  网吧如何扭转形象常被歪曲、负面报道的局面,应该做些什么,自律、监管都该做些什么?如何建立绿色网吧和网吧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