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显示器制造商成立协会“联手御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6: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 首尔5月14日专电 韩国产业资源部14日宣布,该国4家主要的显示器制造商当天正式联合成立“韩国显示器行业协会”,以加强合作、应对来自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同类企业越来越强劲的挑战。

  据悉,组成“韩国显示器行业协会”的4家企业分别是三星电子公司、三星SDI公司、LG电子公司以及LG飞利浦LCD公司。协会将与政府有关部门商讨确定显示器核心技术发展方向,然后协调厂商联合进行研发。该协会会长将由三星电子公司液晶显示屏生产部门的负责人担任。

  此外,三星和LG方面还承诺将在未来相互采购对方生产的显示屏,从而打破企业间壁垒,实现本土行业利益最大化。韩国产业资源部称,相互采购最早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

  韩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

液晶显示屏市场中三星电子公司和LG飞利浦LCD公司分别占据份额前两名的位置,全年销售收入依次为148亿美元和112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