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80元龙芯2E网上叫卖 官方否认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3:2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 5月15日[文/操刚]“国内第一批生产的龙芯2E数量约为3万枚,有2万枚进入应用领域,仅1万枚以单芯片的形式公开销售,而进入流通领域。我们通过正规渠道只收集到144枚,现在只需要480元就要购得这款具真正意义的中国芯,这其中包括龙芯礼盒、说明书和快递费。”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家叫卖由中科院计算所最新研发的完全自主产权的“龙芯2E”处理器作为工艺收藏品的公司,并对该产品作出了480元的明码标价。

  据该公司透露,此次业务仅为该公司的一项短期业务,他们五一之前已经卖出了一百多套,现在手上也只剩下几十套了,“这批产品卖光就没有了,而且我们所出售的处理器均能正常使用。”

480元龙芯2E网上叫卖官方否认授权
网上叫卖宣传广告

  龙芯官方回复:非官方授权行为

  就在该网站将处理器当成工艺品叫卖之后的不久,江苏龙梦科技便在其官方论坛上挂出了一份《关于某公司卖龙芯2E纪念品的声明》。明确表示该销售行为并非龙芯官方授权,以下为该声明全文:

  关于某公司卖龙芯2E纪念品的声明

  近日有很多朋友来信对龙芯2E芯片被作为珍藏版纪念品卖的事情对我们提出质疑,在此我们声明:

  1. 此事不是龙芯官方的任何实体的行为

  2. 由于事先没有限定芯片用途,我们无法限制该公司的行为,和它交涉没有能够让它撤回这个行动。它认为这个行动是在为龙芯宣传。但是我们不赞成这种行为,也希望所有爱护龙芯的公司和用户不要损害龙芯的名誉,哪怕是出于善意的本意。

  3. 关于2E只有一万片等消息并不确切,该公司也不拥有这些芯片。目前中科龙梦买入3万片,其中几千片已经销给下游若干公司,更多的芯片正在产品应用中。该公司已经修改了相关说明。

  2007年3月28日,中科院计算所与意法半导体正式签约合作,意法半导体取得合作涉及芯片在全球制造和销售的授权,因此市面上流通的龙芯2E均应采自意法半导体,但ST相关人员同样表示,意法半导体没有直接向该公司出售龙芯2E处理器,也同样没有进行过类似的授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