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英特尔与东进庭外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美企业首发知识产权联合声明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徐运平)历时两年、颇受社会关注的英特尔与东进公司知识产权诉讼案,终于画上句号。英特尔公司和深圳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和解,并发表了中美企业首份有关知识产权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基于双方目前的企业战略及业务经营考虑,继续诉讼无益于各自的最佳商业利益。在尊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的基础上,双方就相关诉讼达成庭外和解。

  2004年12月,英特尔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东进公司侵犯其SR5.1.1软件的著作权,要求索赔796万美元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2005年4月,东进技术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东进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另案起诉英特尔公司技术垄断,此案被称为近年来国内“IT界

知识产权第一案”。东进公司总经理贺建楠表示,和解本身说明,中国本土自主创新企业在创新能力及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方面有了巨大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