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工大软件园挪用公款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52  北京商报

  作者: 周述

  原北京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可兵,因涉嫌挪用公款2000万元被提起公诉。昨天,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同时追缴赃款1500万元。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陈可兵称公诉机关的指控不属实,自己在资金使用上没想挪用,也未想为个人牟利。

  据了解,2004年10月间,陈可兵利用担任北京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以归还北京工业大学借款为名,将公司2000万元公款分别挪给其个人持有股份的北京世纪千网电池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大合众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用于归还贷款和投资性经营。

  但在法庭上,陈可兵称公诉机关的指控不属实。2004年五六月份,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研发立项,但要30%的

准备金。于是,公司便向北京工业大学借款5400万元用于立项审批。在还款过程中,经学校同意自己又从中借出2000万元给持有北京工业大学股份的北京公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并经该公司将其中的1900万元分别转到自己拥有股份的北京世纪千网电池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大合众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陈可兵认为自己在资金使用上没挪用,涉案的2000万元是学校同意的,且是用与学校有关的公司经营。

  公诉机关出示的相关证据显示,陈可兵挪用公款并未经请示。认为,陈可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为谋取个人利益,将单位公款挪给自己进行盈利活动。该案将择日宣判,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该起案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