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板卡厂出绝命套装价 东莞网吧战事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 5月14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被誉为“07年上半年网吧单最后一战”的东莞网吧大单争夺战,随着英特尔和AMD在背后的暗中支持,以及各厂纷纷派旗下最强力销售进驻东莞展开阵地战,已经在各种明争安暗斗中逐渐推向高潮。五月初,英特尔还未正式发布的E2140低价处理器刚到总代手中,各板卡厂已经哄抢首批货源,以难以想象的超低套装价向网吧客户示好。目前各厂提供的E2140+945PL+8500GT套装“尝鲜价”,只在1100多左右,新处理器刚到货即遭如此“折腾”,可谓前所未闻。

  业者透露,年初广东

东莞发放600张网吧牌照,由于国内网吧新例令政府部门暂停发出更多新牌,因此这600张网吧牌照暂成为今年最后一批可以争取的网吧大单,引发硬件业界疯狂,纷纷派出重兵在东莞抢单。一轮冲杀下来,超过300多个网吧商已经下单,战事过半。而业内普遍估计一两个月内剩余的网吧业主也会最终向配件厂商谈下配置订单,因此板卡厂商多数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根据一些业者统计,目前在东莞网吧市场上拥有份额最多的板卡厂商分别是昂达、技嘉、

华硕、富士康和微星。而这几家中有像昂达那样传统的华南渠道势力,也有像富士康那样用钱砸出来的新兴大厂。而这几家厂商为了争取最后的一块
蛋糕
,用到的招式十分夸张。业者透露刚到货的E2140处理器大约有600片左右,现在已被几家大厂全部摊分。近日这些厂商纷纷推出尝鲜计划,以E2140搭配自家的945PL主板,加上7600GS或者8500GT显卡,以1100元到1300元左右的超低价,供参加阳光网吧计划的网吧业主使用。由于价格便宜,网吧业主是必须凭网吧中签号以及网吧计费软件协议复印件到指定渠道购买网吧特供机型的。

  业者表示,由于东莞网吧之战具有特殊意义,因此诸如英特尔和AMD等上游厂商,台下交锋也十分密集。目前来自英特尔方面的消息表示稍后到货的E2140也会优先供应东莞,由于业界对E2140的性价比相当看好,因此这场战事接下来将会变得更更可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