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巨头强调NB新的无线局域网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5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三家笔记本电脑厂商已经推出了面向企业市场的更轻、更快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其中数款配置有可选的手机卡和英特尔最新的无线局域网技术。

  英特尔已经将现有的一些企业PC管理功能集成到最新版本的迅驰Pro无线局域网技术中。盖特威、惠普、联想“鼓吹”了延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根据运行的应用软件不同,续航时间可以延长到8-12小时。

  这三家厂商在争夺迅速增长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的数据显示,在最近的季度中,惠普、戴尔排在前二位,联想排在第四位。

  迅驰Pro是英特尔最新的

笔记本电脑平台,支持现有的Core Duo、Core 2 Duo芯片。除了芯片外,迅驰Pro还包括更快和更冷的芯片组,支持802.11n标准的无线网卡。

  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将开始生产代号为Penryn的微处理器,它将提高芯片的时钟频率,但能耗更低,

能源利用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英特尔承诺,与802.11a/b/g相比,在数据传输速率相同的情况下Next-Gen Wireless-N芯片组的信号传输距离将翻一番。另外,它的吞吐量也将得到提高。Next-Gen Wireless-N芯片配置有2个发送天线和3个接收天线。英特尔承诺吞吐量将最多可以提高4倍。

  盖特威的新型号产品为E-475M和E-265M,配置有Core 2 Duo芯片,用户可以选择Windows XP专业版、Vista Business、Vista Ultimate作为

操作系统。E-475M配置有15.4英寸的WSXGA+显示屏,连电池重绝版6英磅;E-265M配置有14.1英寸的WXGA显示屏,重约4.5英磅。

  据盖特威称,新型号产品有数项考虑了企业IT部门需求的功能,其中包括共享的主板和其它组件、通用电池和电源,二种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运行相同的软件映像。这些措施能够简化支持过程和降低支持成本。另外,E-475M的电池续航时间为4-10小时,E-265M的电池续航时间为5-11小时。

  惠普推出了7款面向企业客户的笔记本电脑,其中包括二款12英寸的型号。二个型号配置有手机通讯技术。由于使用了英特尔的网络管理功能,企业的网络管理员可以在电源关闭的情况下通过局域网远程地访问笔记本电脑;如果电源开着,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无线技术访问笔记本电脑。

  联想也推出了3款新型号的笔记本电脑。联想通过英特尔迅驰Pro中的功能提供集中化的管理功能。

  (刘彦青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