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驰4价高和寡 台湾笔记本厂商仍偏爱Nap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31  太平洋电脑网

  这厢英特尔大张旗鼓高调推出了新的迅驰4(Santa Rosa)平台,那厢台湾地区的笔记本制造商对新平台的引进表示担忧,各厂商均担心不能获得足够的利润空间。

  英特尔于本月9日在中国台湾地区推出了Santa Rosa平台,宏基、华硕、惠普、技嘉、微星等台湾地区各大笔记本厂商悉数出席发布仪式。英特尔台湾地区官员预测,今后将会有不同品牌各种型号共计高达230种的笔记本将采用该平台,种类囊括多媒体机型至超薄机型的各种类型。

  虽然部分公司高管对Santa Rosa平台充满信心,但一些笔记本厂商对短期内基于Santa Rosa平台的产品能否赢得足够销量表示担忧。他们表示使用新平台与现在的Napa平台相比要多花费300美金,因此他们认为到今年第三季度前,Napa平台的笔记本依然是市场的主流。

  但是,业界人士认为,如果英特尔能够及时调整售价,Santa Rosa平台的产品将有可能超过总销量的30%。他们建议如果基于Santa Rosa平台的产品在5-6月间的销售并没有起色,英特尔就应该在7月将价格下调49-99美金。业界人士还指出,由于各笔记本厂商争先推出基于新平台的产品,因此各厂商的利润也会收到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