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集体赴美采购投资 抛43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59  中国证券报

  以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为团长的中国商务代表团于美国时间9日下午在旧金山与美方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中美高科技合作论坛。两国在信息和通讯产业签署了26个采购合同和一个投资协定,总价值为43.2亿美元。

  据透露,除旧金山外,中国代表团还将访问亚特兰大、芝加哥和华盛顿等城市。中美企业可能在机械、电子及农业产品等领域达成多项采购、合作或投资协议。这将显示中方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诚意。

  中国商务代表团由208个公司的369名高层管理人员组成,并分为机电贸易、食土贸易、棉花贸易、家居贸易、对美投资贸易等五个分团。

  在旧金山的签约是由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组织的。包括联想集团、中国网通和中芯国际等12家中国公司与微软、甲骨文、思科系统、惠普等科技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涉及软件、电脑、

半导体和通讯等行业。

  马秀红表示,为了表明中国加大探索在美投资机会的决心,超过200家中国企业的管理人员将与来自美国23个州范围内的24座城市的相关企业举行会谈。中方表示,通过坦诚对话增进了解和互信,妥善处理双方经贸合作中的问题,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

  本月23-24日,中美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届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将就中美贸易等问题进行对话。

  此前,保尔森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两国的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中重要的一部分,两国的关系是长期性的、战略性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就是一个载体与手段,以此来管理双方国家的关系。(卢铮)

  相关新闻:

  联想与微软签13亿美元软件采购大单

  中芯国际赴美签订18.6亿美元采购协议

  专访陈绍鹏:联想13亿美元软件采购大单解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