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向微软抛出13亿美元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7: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与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陈永在美国旧金山签署一项采购协议,涉及金额高达13亿美元。

  1年前,联想、方正、同方、TCL四大PC厂商曾首次集体赴美,与微软签下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的软件采购协议。2005年11月,联想率先在中国推出“正版增值软件”计划,是第一家在中国全线预装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电脑公司。当时的采购协议金额据称为12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微软和联想刚刚在中国建立联合创新中心,这是微软在全球首次与商业伙伴合办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专注于面向中国市场的技术、移动设备以及微软平台上增值应用的开发。

  陈绍鹏透露,此次签约是去年总体模式的延续,但也有新的拓宽与发展。去年执行情况非常好,微软与联想双方对合作效果都满意。巨额签约不会给联想带来经营压力。

  据介绍,中国的另一家PC厂商方正也与微软签署了类似采购协议。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协议既是IT厂商之间竞合的需要,也是中美两国在

知识产权领域角力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