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软件业国内销售额将超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信息产业部制定的软件业“十一五”专项规划表明,我国软件业国内市场销售额每年将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突破10000亿元。

  在10日召开的“2007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负责人说,“十一五”期间软件业出口额以28%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达到125亿美元。此外,将形成10至15个软件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40至50个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软件骨干企业。国产基础软件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得到突破,与国产支撑软件、国际主流支撑软件相匹配。

  目前,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存在很大差距。在全球软件市场中,我国软件业所占份额不到6%。与硬件制造业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难以实现与硬件制造业匹配的互动支撑发展。

  软件和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是自主创新取得突破的关键领域。2006年,我国软件市场销售总额达4800亿元,出口与外包服务达60亿美元,软件从业人员达到129万人。(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