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两项最新投资落户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7:16  北京商报

  作者: 金朝力

  昨天,英特尔的风险投资部门英特尔投资在美国召开第八届年度CEO峰会,其公布了6个总投资3100万美元的全球投资项目。51.com社交网站和凤凰微电子公司是其在中国的投资对象。

  英特尔投资亚太区总监张仲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投资这两家公司的原因是,凤凰微电子拥有独特的技术创新优势;而51.com作为全球最大的博客社区,目前拥有6000万的注册会员,每月网站的注册用户正以500万的速度递增。英特尔希望凭借该两项投资,帮助中国本土公司发展其具有自主创新精神的产品和服务,并由此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

  关于本次给两家中国企业的具体投资金额,张仲表示不方便透露。51.com董事长庞升东则告诉记者,本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美国红点创业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和SIG联合投资共同完成,总融资额应不低于1000万美元。另据了解,凤凰微电子的融资则是由英特尔投资、华平创投和Synopsys公司3家联手完成,其总融资金额也应不低于1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