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将裁员430人 分析师称仅是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6: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第一季度出现巨额亏损,而且竞争压力越来越大,AMD终于启动了裁员计划。AMD周三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30人,占员工总数的2.6%。截至2006年底,AMD共有1.65万名员工。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表示:“我们认为此举是AMD为削减支出而迈出的第一步。过去一段时间里,AMD的运营支出一直在总营收中占据较高的比例,这种状况必须有所改变。”AMD此次裁员还表明,在全球处理器大战中,AMD和英特尔的命运已经倒转。

  由于业绩持续下滑,英特尔去年宣布将裁员10%,以在2007年削减20亿美元运营成本。自那之后,得益于新型处理器的热销,英特尔重新回到了增长的轨道,利润率也有所提升。与此同时,AMD则难以维系近两年的风光,业绩每况愈下。今年第一季度,AMD净亏损6.11亿美元,营收也同比下滑7%。

  早在去年收购ATI时,AMD就曾暗示将会裁员。为了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AMD上月初宣布将出台重组计划,包括未来只招聘重要职位,以及将今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削减5亿美元。当时就有一些分析师猜测,AMD可能会启动裁员计划。AMD发言人迈克·西沃曼(Mike Silverman)周三表示:“此次裁员的部分目的是削减收购ATI所产生的冗余,但主要还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

  据西沃曼称,AMD此次裁员主要涉及销售、营销和管理方面的职位,其中约40%来自于圣克拉拉工厂。受裁员消息的影响,AMD股价周四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涨0.48美元,报收14.05美元,涨幅为3.54%。(奥托)

  相关报道:

  AMD宣布全球裁员430人 占其员工总数2.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