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驰4代上市主导笔记本电脑今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五一黄金周结束,但IT卖场人气依旧高涨。这得益于大量数码产品跳水降价所致。在此之外,还有另外一股力量继续在给IT卖场加温。第四代迅驰移动平台开发代号为SantaRosa,它的到来将掀起笔记本电脑市场又一次的换代潮。“迅驰”已经被英特尔成功打造成笔记本电脑的响亮招牌。

  今年五一IT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周。以各大电脑卖场反馈信息了解到,今年五一IT市场销售主要集中在五一黄金周前两天,五一当天各大电脑城门前数十个路演活动为黄金周IT市场营造了漂亮的开门红。其中百脑汇方面表示五一当天客流量就高达5万人,但黄金周后期由于受到天雨影响,人流迅速减弱,因此今年黄金周主要以前期销售为主。

  从各大IT卖场方面了解到,今年黄金周IT销售以数码产品、

笔记本电脑及DIY为主。五一前各大主流厂商均推出强有力的促销活动,这对于黄金周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其中如笔记本电脑产品,五一前夕,包括联想、方正、惠普等厂商均有大幅度促销,联想升级内存活动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关注。记者在电脑城中见到一位岗顶某高校的学生前来选择笔记本电脑,该学生告诉记者,临近毕业有意购买笔记本电脑,五一的内存升级等于帮自己省了数百元,基于这样的原因才一直等待黄金周到来才出手购买。

  百脑汇广州店三楼一位做DIY的商家对记者表示:“五一是每年上半年电脑生意的一个高峰期,由于4月份生意清淡,所以经销商都在等待着五一的到来。”百脑汇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之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暑促,因此黄金周的热潮有望一直延续至7月。

  记者在各大电脑卖场了解到,五一节前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持续至今,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稳定在黄金周前的促销价格区间,5000元仍然是主流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