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产业环境深圳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42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洪宾)记者采访科技界和互联网主管部门有关人士获悉,互联网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深圳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高科技城市,可望在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IT元器件配套、互联网用户等多个方面,为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诸多“利好”条件。

  “利好”之一:

  深圳互联网用户超200万

  中国互联网络整体保持快速增长,已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年初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国网民总人数为1.37亿人,而且还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

  这期间,深圳互联网用户亦日益壮大,对互联网企业发展构成有力的市场支撑。据有关统计,目前,深圳互联网用户数已超过215万户,网民数量超过500万人,家庭网络消费成为深圳市民新的消费热点和生活方式。

  “利好”之二:自主创新战略催生最佳投资环境

  市信息办有关数据显示,随着深圳城市

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深圳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大踏步迈进,从单一的电信网发展为功能相对独立的固定电话网、移动电话网、互联网和广电网以及电子政务网。

  另据透露,早在2004年,深圳市信息化综合指数已基于全国领先水平。深圳除了通信网络光缆总长度一直在迅速增长外,在通讯网络终端方面,全市固定电话及移动电话用户总数,早已超过1300万户,覆盖率全国领先。

  “利好”之三:

  IT产业环境全国最佳

  “深圳最吸引互联网和软件企业的地方,还在于这里有发达的高新技术产业和IT市场配套环境。”

迅雷一位技术人士向记者如是表示。

  记者获悉,经过近20年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已发展成为深圳的第一支柱产业。200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次突破6000亿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与此同时,深圳还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基地、出口基地、配套中心和交易中心,深圳形成的计算机制造业、通信设备制造业、消费电子制造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软件产业、信息服务业等6大IT产业领域,已占到全国将近1/6的比重。这种产业和市场配套优势,均对于属高新技术产业的互联网企业,形成强有力的支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