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职业技能 全国首考通过率仅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55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的一项侧重技术应用能力的“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结果揭晓,由于高校学生在校接触真实项目的机会比较少,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通过率比较低。统计数据显示,本次高校在校生的考试通过率为31.3%,优秀率9.8%。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有200多名学生参考。一些参加考试的学生说,“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的考试形式与其他认证类考试有很大的区别,主要以案例考试为主,更像一场项目实战,考试形式非常新颖、有趣,但由于对这种考试的形式不太适应,再加上在学校里真正实际项目操作的机会很少,因此对考试成绩有一定的影响。

  本次考试4月14日到16日举行,据统计,来自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的4658名中外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从2004年5月起,“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已在北京、湖南、黑龙江等省市进行了3年试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