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光伏递交纳斯达克IPO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就在光伏电池片价格下跌的当口,又一家太阳能光伏制造商——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光伏”)近日向美国纳斯达克递交了IPO申请。

  中电光伏的海外壳公司名为China Sunergy,股票代码“CSUN”。根据中电光伏提交的招股书,公司的上市价格初定为8美元至10美元之间,发行8500万股,计划融资9775万美元。 此次IPO主承销商为美林,Cowen和Jefferies担任协同承销商。

  据该公司透露,公司的太阳能电池平均每瓦销售价格在2005年为3.1美元,2006年则为3.22美元,同时,公司的电池片生产量也从原先的4.4兆瓦提升到2006年的46.4兆瓦,现已完成了第六条生产线,其产能也将从32兆瓦扩充到192兆瓦。

  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全球的太阳能电池片价格跌幅达到了10%。这种环境下,中电光伏的上市初衷无法更改。

  去年下半年,一波中国光伏企业纷纷在美崭露头角,投资者看到了光伏产业在中国的根深蒂固。可另一方面,中国各家企业的扩容使得整个国际市场的电池片价格出现了微跌。

  林洋新能源一位高管表示,“今年对光伏产业将是一个较大的考验,上游成本确实已经有所下降,比如有一种硅片原先示在56元一片,现在只有48元/片左右,但是下游的产能扩张大于其本身的市场容量,因此降价在所难免。”

  中电光伏的特色在于,这家企业只做多(单)晶硅的电池生产,不涉及组件制造。“这更有利于集中火力。”投资该公司的一位风投公司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但也有人表示,如果电池片价格一直下跌,对于公司如何消化上游成本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上市后, 包括中电电气董事长陆廷秀在内的四位高管,共持股38.97%,其中陆廷秀本人持股17.06%,而技术主管赵建华博士则与另一位高层各拥有公司8.84%的股份。

  与施正荣同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毕业的赵建华,作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硅太阳电池及硅发光实验室副主任,与夫人王爱华博士共同研究发展的转换效率高达24.7%的PERL(钝化发射极、背面点扩散)太阳能电池,至今仍然保持着光电转换率的世界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