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抛联想股票套现6.4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上午,联想集团向投资人发布公告称,接到IBM代理银行“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的告知,IBM已按每股2.92港元的价格向投资者配售2.22亿股联想股票,总计套现6.48亿港元。据悉,配售完成后,IBM在联想集团的持股比例将降至8.82%。

在本次配售完成后,IBM占联想集团的股权将减少至4.09亿股及3.75亿无投票权股份。事实上,这已是近3个月来IBM第二次减持联想集团的股票。

 今年2月份,IBM曾以每股3.2港元的配售价向投资者出售3亿股联想股份,并从中套现9.6亿港元。通过最近这两次抛售联想股票,IBM获得大约16亿港元的进账。

面对IBM的一再减持套现,昨天,联想大中国区新闻发言人朱光就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接到了IBM代理银行的通知,他们正在进行联想股票的交易,我们不便对IBM或IBM对联想股票的持有计划发表评论。但特别重要的是,这一切并不影响我们双方深入的合作关系。IBM一直是、将来也是联想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和客户。我们双方的密切关系将继续下去。”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4年12月份,IBM在以17.5亿美元出售自己的PC业务时,获得了联想的股份。根据当时双方的协议,在2006年5月份至2008年5月份期间,IBM每年能够出售三分之一的股份。但联想去年与IBM达成了一项协议,使IBM能够在2007年11月份前出售自己的所有股份。

 尽管联想方面不认为IBM出售联想股票是看淡整个PC行业的发展,并一直在全球行销活动中尽量淡化IBM的标识,推广自有品牌Lenovo,有分析人士认为,“蓝色巨人”IBM相信自己能够通过与联想的合作获益,但从长期来看,IBM还是更看好自己所擅长的IT服务和咨询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媒体还爆出了国家有关部门将批准联想等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公司重返内地A股上市的消息,对此重要消息,联想方面表示“不予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