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将申请从纳斯达克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趋势科技近日宣布,在4月26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该公司决定申请将其美国存托凭证(ADR)退出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停止依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2(b)和12(g)条款登记普通股,以及停止依据13(a)和15(d)条款提交报告。基于上述原因,趋势科技将不再履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的义务。

  退市和终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的原因:

  趋势科技ADR于1999年7月开始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不过,趋势科技ADR在纳斯达克的交易量一直处于很低的水平,而海外投资者主要通过东京证券交易所购买该公司普通股。因此,趋势科技董事会认为从纳斯达克退市,以及终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给股东带来的整体影响十分有限。而且,这样的做法可以降低固定成本,同时提高趋势科技开展公关活动的效率。从纳斯达克退市之后,趋势科技计划保留美国ADR计划,同时其普通股将继续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交易。

  未来计划:

  1.整体退市计划

  向纳斯达克发出书面通知:2007年4月26日

  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退市申请:2007年5月21日

  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2007年5月31日

  2.美国存托凭证计划

  从纳斯达克退市之后,趋势科技计划保留美国ADR计划,存托银行仍为纽约银行。趋势科技ADR将继续在场外交易市场(over-the-counter market)交易。

  3.终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

  趋势科技将于2007年6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15F文件,从而终止履行提交报告的义务。提交15F文件之后,趋势科技提交20-F和6-K文件的业务将立即暂时解除。趋势科技预计,提交15-F文件90天或更短时间内,该公司将不再需要履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的义务。

  本周二,趋势科技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31.45美元。过去52周,趋势科技的最高股价为41.06美元,最低股价为25.00美元。过去3个月,趋势科技的日均交易量为62.8226万股。(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