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科技获华登国际等135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8: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8日消息,新浪科技获悉福州高意科技(Photop Technologies Inc.)近日获得了由华登国际主导的1350万美元投资,汉理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活动,其它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多家海外公司。

  据华登国际投资总监徐峥向新浪科技透露,在1350万美元的投资中,华登国际投资了1000万美元。

  据了解,高意科技是一家光电产品企业,致力于光纤、光学投影显示、激光、晶体材料以及光电子相关产品的设计和集成制造,同类企业国内不多。该公司曾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07年度“酷公司”,并荣登《福布斯》“2007中国最具潜力100”榜,还获得过Red Herring(红腓鱼)“2006亚洲100强”等多项荣誉。

  高意科技总裁凌吉武称,高意科技在2003年8月合并时,产值约1亿元,而2006年产值达到6亿多元,年增长率是80%。公司一直赢利,利润和产值同步增长。凌吉武希望用5到10年时间,把高意科技建成一家10亿美元的企业。

  华登国际是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其管理的基金总额超过16亿美元,其之前在华投资包括新浪(Nasdaq: SINA),中芯国际(NYSE: SMI; HKSE: 0981.hk),以及三生制药(Nasdaq: SSRX)等著名企业。

  华登国际投资总监徐峥告诉新浪科技,“高意科技是中国光学应用领域的开拓者,并且其应用市场十分广阔。公司具有很强的领导团队,良好的治理结构,这都符合我们的投资原则。”

  谈到高意科技未来的前景,徐峥称,“我们会选择到海外上市,这种光电企业在国外上市更能体好其价值。”

  另据了解,汉理资本在高意科技本次融资中不但扮演了财务顾问的角色,由于十分看好高意科技,汉理资本也跟投了部分资金,而具体投资额度汉理资本总裁钱学锋称“不便透露”。

  汉理资本是国内领先的财务顾问公司,致力于为高速成长的企业提供股权私募融资、跨境并购等相关的专业咨询与策划服务,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曾为

分众传媒(FMCN)、中国气体工业投资(CGII)、第九城市(NCTY)、聚力传媒、皓辰机构等公司成功提供融资服务。(沙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