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新生产策略:45纳米芯片进入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德州仪器本周一透漏了其新的生产策略,同时标志着台积电和联华电子将作为其OEM厂商进入美国的45纳米芯片市场。

  根据消息,台湾的联华电子是新的生产策略的主要赢家,它将使用45纳米技术为Sun微系统公司生产Sparc工作站处理器,而此前德州仪器是Sun微系统公司生产Sparc工作站处理器的独家生产商。

  联华电子的竞争对手台积电也赢得了为德州仪器生产重要的45纳米技术的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的合同。目前,还不清楚德州仪器的另一合作伙伴新加波的特许半导体公司是否也赢得了45纳米技术的合同。

  整体而言,德州仪器在其自己的制造产生产芯片,但是处于减少生产成本的考虑也有一本的产品由第三方的制造商供货。

  基本上,德州仪器的生产策略包括三部分无线、数字信号处理和Sparc工作站处理器芯片。第一部分无线芯片,已经有三个合作伙伴特许

半导体、台积电和联华电子在为其生产。第二部分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由其自己的工厂研发和采用65纳米技术生产。第三Sparc工作站处理器芯片,德州仪器将继续在其自己的工厂采用45纳米技术生产,同时也将利用其它的生产商。

  今年一月,德州仪器宣布将继续在其自用的工厂制造芯片。但是为降低生产成本将更多依赖其合作伙伴。并且说,它将完成自己45纳米技术的处理器开发,以后将在美国国内停止发展45纳米技术制造,开始发展32、22以及更先进的纳米技术芯片制造厂。

  作者:乐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