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行贿案可疑付款大增 面临数十亿美元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2:00  金羊网-新快报

  该公司或面临数十亿美元重罚,调查可能持续1至2年

  新快报讯 (辛浪)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律师事务所Debevoise & Plimpton的调查,西门子的行贿行为并非此前认为的是“某个部门内部的偶然行为”,“(行贿)是普遍行为,我不知道如何定义系统行贿,所以不能说存在这么一个系统,但(行贿)不是偶然为之,多个部门都牵涉其中(注:西门子下设十个部门),虽然我希望并非所有部门都卷进此案”。该人士补充称,调查仍在进行中,而且可能持续1至2年。

  西门子上个月表示,预计公司内部的可疑付款将在原来4.26亿欧元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内部调查对象将从目前主攻的通信部门扩大至其他部门。

  此番消息可能进一步加大西门子投资人的担忧,此前西门子行贿案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随后的管理层振荡对股市来说已是“噩耗”。西门子监事会主席冯必乐不久前宣布辞职,CEO柯菲德也表示将在9月合同到期后退休,两人均否认此前知晓行贿丑闻。该公司其他董事也一致否认存在过失。

  除了德国的调查,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正式对在美国上市的西门子展开了调查。由于可疑付款金额巨大,投资人越发担心,如果西门子行贿丑闻被证实,该公司将面临此类案件中最大金额的罚款。

  一名因事件敏感拒绝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这可谓无先例。通常情况下,行贿金额最多也就1000万美元,而行贿公司为此被罚款4000千万美元。根据此次涉案金额,西门子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重罚。”一位参与调查的人士也证实,“涉案范围比我们事先预想的要大得多。”

  西门子以前表示,正在尽快配合当局展开调查,同时公司内部调查也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