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森集团证实有意并购路透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7日电 (记者 赵青) 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媒体巨头汤姆森集团7日发表声明证实,它已向英国新闻和财经资讯提供商路透集团初步表示了并购意向。

  汤姆森在其网站上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说,它已与路透集团董事会进行了初步探讨,这“有可能导致向路透集团报价,但也可能不会”。声明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宣布事件进展情况。

  汤姆森是全球主要的金融信息提供商之一。4月份的数据显示,汤姆森在国际金融信息网络的“终端市场”所占份额为11%,仅次于彭博新闻社和路透集团。汤姆森若能够成功并购路透,合并后的新公司年收入将达到约60亿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从而超过彭博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提供商。

  另据报道,汤姆森集团目前在全球的雇员人数约为3.2万,去年的销售收入为66亿美元。路透集团目前在全球的雇员约为1.69万人,该集团的

股票总市值约为77亿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