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产业下半年将恢复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冯晓芳

  在一季度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增长放缓、效益下滑后,信息产业部预计,随着重大项目投资相继启动和新市场开拓,电子信息产业将在下半年出现恢复性增长,使全年呈现“低开高走”发展态势。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负责人说,尽管年初电子信息产业受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总体状况不够理想,但是进入二季度后,奥运建设进入关键阶段,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即将启动,数字电视转播也将逐步推广,从去年至今各地引进的大型元器件项目相继投产,都将带动产业规模新一轮扩张。

  同时,中小企业和农村

信息化发展也将为产业提供新动力。一方面,国家日益重视
和谐社会
建设,将为农村信息化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并在增强低收入人口购买力上提供更多的支持,中小城市和乡镇农村市场前景看好;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应用不断普及,利用网络的平台开展商务逐步成为主流,使中小企业发展信息化的要求越来越迫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