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人士呼吁加强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4日电 (记者 高原) 为期4天的美国华源科技协会会议4日在旧金山的硅谷落下帷幕,约2000多名美国高科技界人士在会议上就如何开发中国市场和应对全球化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呼吁美国有关各方制定“中国战略”,以进一步了解和开发中国市场。

  大会讨论的三大议题是:“中国走向全球化的趋势”,“如何在世界经济力量变迁中进入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的未来能源”。据会议组织者介绍,与会者达成了一个重要共识,即“中国战略”是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一个完善的“中国战略”必须具有三个目标:1、充分利用中国与他国之间的价格差异性;2、制定针对中国的本土化政策并融入当地市场;3、使中国与全球生产进行有效结合并形成互补。

  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戈尔、雅虎公司创始人杨致远等。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认为,进入中国市场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和“中国战略”。美国KPCB公司合伙人约翰·杜尔表示,中国就是希望,中国富有创意、活力和机会。

  华源科技协会1999年由美籍华人科学家建立,致力于帮助华人科技人士创业和职业发展。华源科技协会的成立促进了美国硅谷与中国的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