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微软或分拆MSN交雅虎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08: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关微软公司重新计划收购雅虎公司的报道浮出水面,再次引发了业界人士的议论。有多位分析师表示,这次合并的可能性不大。另有分析师表示,微软至多会分拆MSN门户,并交由雅虎公司经营。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大卫·哈勒曼表示,微软公司收购雅虎公司面临企业文化等诸多问题,带来的战略利益并不多。这位分析师表示,两家公司的业务太过于重复,两家大型公司的企业文化各不相同,要实现整合也很困难。

  哈勒曼说,如果谈判成功,微软最多把MSN门户分拆出来,交给雅虎公司经营。

  哈勒曼建议说,微软公司当下还不如收购一个互联网广告公司,来提升其广告业务。据称,美国在线公司去年向服务免费、广告创收的道路转型,他们在收购Adertising.com的技术和营销团队之后,广告收入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哈勒曼认为,美国在线的经验值得微软公司借鉴。

  长期关注微软公司的咨询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马特·罗唆夫表示,微软收购雅虎,规模过于庞大,可能性不大。雅虎公司和微软MSN的许多业务目前存在重合,从即时通信工具到电子邮件服务,整合这些服务将非常困难。

  罗唆夫说,微软和雅虎公司可能在进行一项有关网络广告合作的谈判。(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