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再起动荡 两董事卷入行贿丑闻将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4: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继上周西门子CEO柯菲德宣布将在今年9月退休后,西门子又有两位高管将离职,频繁高层变动显示西门子管理层危机正在不断扩大。

  消息人士称,两位将离任的高管分别为翰尼斯·菲尔德迈尔(Johannes Feldmayer)和居尔根·拉多姆斯基(Juergen Radomski),两人都涉嫌卷入公司行贿丑闻,且均为董事会成员。今年3月27日,负责公司战略的高级经理菲尔德迈尔因涉嫌向工会组织行贿被捕。菲尔德迈尔在西门子领取的薪水仅次于柯菲德,被外界广泛看作柯菲德的接班人。

  消息人士称,西门子监事会决定不与这两人续约,两人的合约今年均将到期。

  行贿丑闻案件不断曝光令西门子管理层备遭外界责难,迫于压力,上周,曾担任过公司CEO的西门子监事会主席冯必乐主动宣布辞职,CEO柯菲德也宣布在今年9月合同到期后“告老还乡”。

  西门子行贿丑闻回顾

  2006年11月,西门子因在销售通信产品时通过支付咨询费的形式对客户行贿,受到德国司法部门的调查。此后丑闻涉及范围不断扩大,西门子在至少六个国家总计4.2亿欧元的支出被认为可能涉及商业贿赂。

  西门子内部的调查显示,这些款项在账目中大多以业务咨询协议的名义列支。据统计,公司以业务咨询协议名义进行的支出总额远大于4.2亿欧元。

  由于西门子以美国存托凭证(ADR)的形式在纽约证交所交易,目前美国司法部也介入到行贿案调查中。(叶柳)

  相关新闻:

  美证监会介入西门子贿赂案调查 涉资超4亿欧元

  西门子腐败丑闻缠身 CEO柯菲德9月离职

  西门子监事会主席冯必乐因贿赂丑闻辞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