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称将大力推广电子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 4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电子签名法已经实施两周年,电子认证监督管理部门信息产业部今天表示,将大力推广电子签名,建立网络信任体系。

  信产部副部长苟仲文今天在电子签名法实施两周年成果展上说,电子签名及其相关的电子认证服务,解决了网络环境下的身份认证,信息被假冒、截取、篡改和否认等问题,是网络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用户也实实在在地使用数字签名、数字证书,作为网络安全的重要保障。

  数据显示,截止到二00六年底,中国累计发放的数字证书总量达到了五百四十六万张,广泛应用于网上审批、网上税务、电子报关等电子政务领域,网上银行、网上支付、网上交易等

电子商务领域,以及网上社区服务、系统内部的安全措施领域,涉及到工商、税务、海关、外贸、质检、药监等政府部门以及各类网上企事业单位。

  苟仲文说,要推广电子签名,首先,

信息产业部作为政府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电子签名推广应用工作,为相关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其次,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要依法规范经营,积极开拓应用市场。
信息化
建设和应用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积极采用电子签名保障自身和相关用户的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