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在杭州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 4月29日电(记者 姜锐)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28日在杭州揭晓结果,《酷酷熊四格漫画》《for sunshine》《奥运印象》等十几部作品分获“美猴奖”的各大奖项。

  “美猴奖”原创动漫大赛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支持的中国动漫界较为权威、影响面较广的赛事。据大赛组

  委会统计,本届收到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共3000多件,比上届的3倍还要多。大赛倡导“新思维、新艺术、新技术、新产业”的理念,坚持民族特色,打造国际品牌。

  今年“美猴奖”奖项设置分为专业组和学院组,两组中角逐最为激烈的都是最佳单幅漫画作品奖,获得这个奖项的分别是《后羿的无奈》和《for sunshine》。《酷酷熊四格漫画》获学院组最佳多格漫画奖,《奥运印象》获专业组最佳手机动漫作品奖。本次大赛中最佳flash动画作品奖和最佳动画长篇奖都为空缺,这是大赛评审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的结果,宁缺毋滥,意在鼓励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参加比赛。

  另外,作为整个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核心组成部分,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29日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按主题分为五大展馆,覆盖原创、播出、制作、出版、教育、技术、衍生产品开发等动漫产业链各环节,有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韩国、日本、欧美等地的企业参展。据主办方预计,4月29日至5月4日展览期间将吸引30多万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