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如果要做手机XBOX平台也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5:05  eNet硅谷动力

  微软手机是当下最手机行业内最为神秘的话题,人们试着从各个方面了解这一可以撼动iPhone人气的手机内幕,但总是毫无成果。日前,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接受USA Today专访时,记者也试图在这位不羁的高官口中挖出一些关于ZunePhone的消息,但这位充满个性的CEO不但回答的十分巧妙,还严重提醒了所有关注微软手机的人:“不要总盯着Zune不放!”

  斯蒂夫·鲍尔默表示,目前微软所专注的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这一领域,Zune做为微软的一个音乐硬件产品,完全可以加入到Windows Mobile这一平台中,这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只要微软愿意,XBOX也可能加入这一平台,这都不是难事,“ZunePhone不是我们的给于的概念,如果我们要做手机,为什么非得建立在Zune这款产品上?”

  这一言论虽然是在搪塞记者的问题,但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微软CEO在这一可能存在的微软手机上的野心。众所周知,Zune是微软为了抵抗

苹果公司的iPod而开发的同一类型音乐产品,如今iPhone问世,这给了人们更多的遐想:既然iPhone与iPod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那么如果微软有手机产品,势必也会建立在Zune之上,何况除了音乐,如今的手机产品还能与什么关联的最为紧密呢?

  或许这是粉丝的一厢情愿,微软要么根本没有制造手机的想法,要么有着更大的野心,如果轻易被世人猜中那将太让丢微软的面子。不过我们应该注意斯蒂夫·鲍尔默的一下论点:“我们不会单靠着音乐来主导我们的手机产品。 一个手机,就应该是有广泛功能的装置……手机应该不是一个用途局限在某的方面的装置,而是有着广泛功能,并且容易使用的界面及操作方式。”

  或许XBOX Phone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如果微软生产手机可能不以音乐为主导功能,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依旧是微软赋予这款手机的最强之处,这一点我们能够从最近流露出的新闻可以感到一丝信息,或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微软手机强大而富有亲和力的操作界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等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