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大少年班校友陈一昕获美国微软青年教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9日电 (李雅清 吴兰)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从美国西雅图微软总部传来消息,旅美中国计算机学者陈一昕荣获2007年美国微软青年教授奖(Microsoft New Faculty Fellowship)。

  据悉,该奖是年轻计算机科学家的最高奖项之一,每年仅授予五名美国或加拿大的青年教授,其目的是奖励计算机界最杰出和最具有创造性的年轻科学家。

  陈一昕在非线性优化、人工智能及数据处理方面的开创性贡献让他从众多杰出的青年计算机科学家中脱颖而出,赢得2007的此项大奖,同时获得20万美元的科研奖金。

  1995年,正读高一的陈一昕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1999年他提前一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并于2005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获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现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计算机系任教。在中国科大,陈一昕师从陈国良院士。

  2006年陈一昕获美国能源部青年学者奖,2004和2006年连续两次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规划竞赛第一名,2003年荣获由美国成就学院颁发的全美计算机科学杰出人才奖,并获ICTAI、ICML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