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闪存继续降价 56nm量产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世界最大的闪存制造公司新达(SanDisk)第一季度小额亏损,第二季度准备继续降价,希望靠即将量产的56纳米(nm)芯片来挽回损失。第一季度闪存的供过于求以及价格下跌影响了新达公司的业绩,而且使得他不得不在第二季度继续降价,以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价格差距。面对失衡的市场,新达公司并没悲观,仍对即将量产的56纳米NAND闪存芯片信心十足。

  今年第一季度NAND闪存出现了产能过剩的情况,尤其是多层单元NAND闪存,价格也随之大幅度下跌,这对新达公司的影响很大。一季度他亏损57万5000美元,而去年同期是盈利3510万美元。今年一季度毛利润率为14.2%,去年则为28.4%。存储卡平均容量达到了1231MB,年增长率为87%,季度增长率 为11%。而每MB平均价格年下跌率为62%,季度下跌率为23%。

  对于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li Harari解释说芯片制造商处在单层单元闪存到多层单元闪存的换代中,老型号的清仓导致了新型号的NAND闪存的积压。但是这种不平衡会很快消失,价格也会回到正常水平上来。新达公司所产芯片的99%都是多层单元结构的。现在多层单元结构产品的价格已经回到正常水平了,但是仍有很多多层单元结构NAND芯片流入市场,价格仍会波动。现有库存都售出后,价格才会真正稳定在合理水平。

  Harari说虽然现在可以看到价格回升的曙光,但仍要降价,因为市场占有率对新达公司来说太重要了。我们虽然在第一季度也进行了大幅度的降价,但幅度仍不及竞争对手,我们因此失去了北美的部分零售市场。

  新达公司目前正在加紧研制56nm 闪存的步伐。公司已经开始在3号工厂开始进行56nm芯片的批量生产,容量有16GB与8GB两种。他预测容量高达8Gb和16Gb的芯片在今年第四季度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3号工厂计划2007年内加工15万枚晶圆,超过了原先13万6千的计划。而据Harari所说4号工厂会在2008年的上半年也投入这些产品的生产。除了56nm的计划外,新达公司还打算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研发45nm闪存的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