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一季度业绩欠佳 寄希望于下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1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中芯国际的第一季度陷入了内存降价、业界调整的泥潭,不过最后还是勉强实现了赢利。对于眼下的第二季度以及下半年,公司的估计十分保守,只是希望下半年能比上半年好。

  中芯国际200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3.88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0.6%,季度增长率为1.2%。毛利润为9.5%,季度毛利润率增长了4%。纯收入为880万美元,去年这一数字为亏损960万美元,本季度比上季度纯收入增长了10万美元。一季度的产能为每月177150片8英寸晶圆,利用率86.2%。

  公司在第一季度赢得了一些重要客户的订单,尤其是中国设计公司的订单,这抵消了不少不利环境的影响。中国设计公司的业务占到了中芯国际收入的12.8%,而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还是8.8%。

  作为国内一线的专业晶圆代工公司中芯国际第一季度只在电力管理芯片,无线局域网以及

蓝牙方面有稳定的增长。除此之外的领域都不尽如人意,原因主要是一季度DRAM内存价格的下跌,数字媒体播放器的需求持平,
数字电视
等产品的销售尚未回复到当初的水平。

  公司CEO张洳京表示一季度通讯市场仍然疲软,加之面临行业调整困难很多,另外90nm芯片的销量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0.13um芯片是一季度的主力,90nm芯片的销量只占到总芯片销量的14%。

  除了90nm芯片不甚景气,整体上来看芯片的销量还是会稳步增长。中芯国际目前已经与多家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公司达成了协议。相关的产品会在第二季度投入试用,预计在第三季度会实现量产。

  张洳京还特别提到了在成都和武汉的工厂,他认为前者会在2007年第三季度开始赢利,而后者会在明年赢利。

  另悉在被提及中芯国际是否会与私募股权公司合作的时候,张洳京承认有公司来联系过,不过现在中芯国际需要借钱运营吗?

  作者:保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