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第一季度出货121.1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3: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8日 北京消息:据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笔记本出货量达到121.4万台,其中戴尔与惠普差距逐渐拉大。

  总体市场

  2007年第一季度家用市场相对平淡,行业采购也因为去年第四季度集中采购而减少,笔记本整体市场出货量为121.4万台,总体销量相比上季度下降11.6%,市场价值为95.9亿元,相比上季度下降15.4%。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增长22.1%,市场价值增长17.6%,笔记本价格还在进一步的下降。

  市场格局

  本季度家庭用户市场比例增长较多,主要原因是去年第四季度行业集中采购,本季度开始减少。本季度5000元以下的产品出货比例为上升,而10000以上的电脑出货比例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家庭用户采购增多而行业用户采购减少。

  从各区域市场来看,华北、华东、华南依然是主要的出货市场,西南地区

信息化程度的逐渐提高,市场增长迅速。

  本季度5000元以下的产品出货比例为上升,而10000以上的电脑出货比例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家庭用户采购增多而行业用户采购减少。

  本季度依旧是联想、惠普、戴尔分别以34.1%、12.1%及9.1%排在出货量的前三位.戴尔与惠普的差距逐渐拉大,市场份额由上季度的相差2% ,到本季度相差3%。海尔在家用市场表现出色,上升到整体排 名的第9位.

  技术趋势

  英特尔采用两种完全不同以往的晶体管材料来构建45纳米晶体管的设计使得CPU在性能提升的情况下功耗上有很大程度降低,这将促进笔记本进一步向轻薄化发展。

  东芝的

燃料电池已经在自己品牌的笔记本上使用,预计未来2-3年内笔记本电池将逐渐由锂电池向燃料电池过度。

  更多闪存代替硬盘的笔记本出现,随着笔记本轻薄化趋势的加强,未来笔记本的硬盘有被闪存替代的趋势。(易观国际 李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