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下发实施方案将强制推广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04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今天举行的2007济南国际太阳能热利用大会上表示,无论是从节能减排还是成本节约角度,太阳能都已经到了非推广不可的时候了,国家也即将制定太阳能强制安装政策。

  陈德铭表示,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大、发展最好的产业,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制造国,目前太阳能热水器的各项技术已经成熟,工业基础较为完备,具备了广泛推广的条件。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向与会人员下发了“推进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我国即将制定太阳能热水器的强制安装政策,并对当前的太阳能推广做了具体要求。

  其中规定:有条件的

医院、学校、饭店、游泳池等热水消耗大户,要优先采用
太阳能
集中供热系统;新建建筑在设计时要预留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位置和管道等构件,尽可能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对既有建筑,如具备条件也要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特别是政府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建筑要带头使用太阳能热利用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