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CEO将于9月底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4: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蒋玉杰

  德国西门子公司希望通过调整管理层改善公众对公司印象的举措仍在进行之中。在监事会主席冯必乐提出辞职之后,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菲德于昨日的公司监事会会议上宣布将不再与公司续签2007年10月1日起的新合同。这意味着柯菲德将于今年9月底辞职离任。

  西门子监事会原定在公司的监事会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首席执行官的合同任期。柯菲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公司监事会再一次推迟了对延长合同任期的讨论。”他表示,今天的西门子业务表现出色,但同时也处于腐败调查的中心。尤其在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刻,西门子的员工、客户、资本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切期待着关于管理层的明确决定。

  “公司必须拥有完全的自主权。”柯菲德强调,“在目前的情况下,公司需要对管理层有个明确的决断。因此,我决定不再和公司续延合同”。

  西门子昨日还公布了公司2007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其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了10%达到206亿欧元,第二季度利润增长了36%达到12.6亿欧元,这两个数字都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