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LPC笔记本成本175美元 可运行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学童人手一部笔记本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负责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eponte)周四透露,目前每部“100美元笔记本”成本为175美元,除使用开放源代码软件外,该机器还可运行微软Windows系统。

  尼葛洛庞帝表示,“100美元笔记本”项目已到达关键发展阶段。此前乌拉圭、阿根廷、巴西、巴基斯坦、泰国、尼日利亚及利比亚等七国表示,将采购这种名为OLPC XO的学生笔记本,但尚不清楚哪国会率先向OLPC付款。OLPC称,要使XO笔记本制造及销售环节正常启动和运转,至少需得到300万台订单。

  尼葛洛庞帝称,XO笔记本有望今年10月实现量产,并表示秘鲁、俄罗斯等国也将参加OLPC项目。他还表示,XO笔记本由广达代工,该公司已同意每部XO仅收取3美元利润。不久前OLPC一再强调,“100美元笔记本”为长期目标,当前成本在150美元左右。尼葛洛庞帝对此表示,XO实现翻倍量产后,成本每年可降低25%左右。

  尼葛洛庞帝透露,XO开发团队正与微软合作,以使XO也能运行Windows

操作系统。微软上周表示,将针对学生机推出3美元的软件包,其中包括精简版Windows XP和部分Office套件。尼葛洛庞帝还表示,由于XO设计初衷是针对发展中国家贫困学生,因此OLPC最初并不打算在美国中小学校园中推广XO;但美国不少州已表示欲采购XO,OLPC或许会作出回应。(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