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盟首季业绩未如预期或受戴尔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3:3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利盟(Lexmark)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ul Curlander美国时间本周二表示,曾经被视作利盟未来发展路向的打印机OEM业务现在严重拖了该公司的后腿,甚至影响到了公司其他业务的收益。

  办公设备生产商利盟本周二公布的第一季度销售收入比一年前下降了1个百分点,没有达到分析师们的乐观预测。利盟称他们的OEM业务依然疲弱,而今年首季度的消费市场收入遭遇了双位数字的下滑。此外,利盟对第二季度业绩的预测也远低于许多分析师们的预期。

  利盟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12.61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但9240万美元的毛利(约每股95美分)低于分析师们每股1.03美元的平均预测。而在去年同一季度,利盟的销售收入是12.75亿美元,纯利8620万美元。

  Paul Curlander对公司今年首季度财报的评价是“喜忧参半”。“在所有影响结果的因素中,既有强烈支持,也存在一些挑战以及增强竞争地位和长远发展所必要的投资,”Curlander在声明中如此说。另外,他还称利盟在彩色激光

打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MFP)领域的品牌产品销售依然强劲,而作为业务核心、主要靠渠道推动的商业市场业务表现同样不错。

  Curlander说,“我们面临的挑战包括OEM业务销售依然疲弱,喷墨打印产品销售的下滑,激光和喷墨市场都面临的硬件价格压力。”他指出,利盟将继续在研发和打造品牌方面进行投资。

  在有分析师要求Curlander解释第一季业绩不佳原因时,他说,“事实是我们在品牌业务方面的进展无法抵消OEM方面的滑坡。”Curlander称他不能具体说明是哪些OEM客户,“OEM业务整体在2006年都很疲弱,更令人感到沮丧的是预期2007年这种下滑趋势将持续,甚至进一步恶化。”

  利盟的最大OEM客户是无论销售和利润都一直在走下坡路的戴尔公司。去年,戴尔占了利盟总收入的15%,但从今年初开始,这个数字从7.44亿美元急剧下降至3800万美元。除此之外,利盟还拒绝透露是否受到另一长期OEM客户IBM公司退出打印机业、并将旗下InfoPriont部门转让给利盟对手理光公司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